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

阿尔法律所在北京大学深研研究生院捐资设立国法α学生职业发展基金

2023-12-30

2023年12月16日下午,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答谢仪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震,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牛宏伟,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等共同出席。捐赠答谢仪式由2012级校友王朦主持。

图片

这笔捐款,是深研院全日制校友首笔现金到账达100万的捐款,由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向深研院教育基金会慷慨捐赠,用于设立“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α学生职业发展基金”项目,支持国际法学院对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国际法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建设、学生职业发展相关课程和讲座的开发建设、对外交流合作以及校友发展工作。通过该项目,将为国法学院学生提供更多提升职业能力的机会和资源,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准备未来的职业生涯。

答谢仪式现场,谭文长和杨震向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2004级法硕校友谢清送及阿尔法的校友代表曾飞(91级技物&法学)颁授奖牌和赠送纪念品。

图片

颁授奖牌和赠送纪念品

谢清送发表感言,他表示本次捐赠出于两个目的,首先出于法律人的情怀,行业的庚续发展在于青年,应将更多的信任与机会提供给青年法律人;其次是出于对北大的情感。要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所感受到的温暖传递给更多人,并将邀请更多力量参与到项目中来。

图片

谢清送校友发表感言

此次捐赠仪式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和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爱,也是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对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积极响应,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兴国”的理念,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推动人才培养迈向新高度,培育未来中国的中坚力量。

深研院和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共同期待“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α学生职业发展基金”项目的设立,能为未来深研院国法学生的卓越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进一步推动深研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谢清送长期关注深研院发展并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先后担任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第一届和第二届常务理事,热心学校和校友会事务。此外,他从学生时期就致力于教育公益活动,至今十八年,捐赠并推动了多个公益项目落地。据悉,本文捐赠是谢清送校友的阿尔法律所第二笔单笔100万对北大系的捐赠,2018年96位衡阳选调生来北大深研院培训,所有费用(35万)也是来自阿尔法捐赠。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