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1977级校友张宏捐赠暨B229会议室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3-11-20

2023年11月13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1977级张宏校友捐赠暨B229会议室挂牌仪式顺利举行。北京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1977级校友林建华,1977级校友张宏、刘锋出席仪式。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琳,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裴坚、院长陈兴,化学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芊越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珍主持。

陈兴代表学院向张宏校友表示欢迎,并对张宏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宏虽然久居海外,但仍然时常以各种方式为母校提供助力,希望张宏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常回学院看看。

张宏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作为恢复高考之后第一届大学生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教书育人是崇高的职业,他非常感谢自己当年的、现在的及将来的老师,也很高兴能够参与化学学院的发展建设。

随后,张宏校友与陈兴院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多年来,张宏以实际行动积极回馈母校,反哺情深令人感动。林建华和刘锋对昔日同窗的慷慨捐赠表示了钦佩,并为张宏校友颁发“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奖牌。

最后,在各位老师的见证下,张宏与裴坚一同为B229会议室揭牌。裴坚再次对张宏校友的豁达襟怀表示了敬佩与感谢。每一代校友对母校都有特定的记忆,但不变的是感恩情怀。聚沙成塔,涓滴成河,一代代校友们的无私奉献是学院持续繁荣发展的重要动力。

张宏校友的捐赠款将用于支持化学学院建设发展项目。这是继2018年“化学1977级教育发展资助项目”设立以来,1977级本科校友为学院做出的又一重要贡献。再次感谢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建更加美好的化学学院!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