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

厚道仁和 互助共进 | 北京大学医学部仁和助学金交流座谈会

2023-10-13

2023年10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在跃进厅5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仁和助学金交流座谈会。北京市仁和医院(简称仁和医院)副院长黄旭俊、院长办公室主任段振平、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俞荔琼、医学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教育基金管理办公室,简称基金办)主任孙莉莉和医学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辉参加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医学部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方爱珍主持。

北京市仁和医院自2001年起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设立“阳光基金·仁和助学金”项目,助学金分为仁和助学金励志奖和奋进奖,每年捐助10万元,分别用于资助成绩优秀和良好的医学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4年,仁和助学金在总金额固定的基础上不固定资助名额与金额,由医学部统筹分配。

交流会上,方爱珍向与会人员简要汇报了医学部本科学生资助工作及仁和助学金执行情况。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俞荔琼介绍了北京大学对学生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持概况,向仁和医院长期以来资助医学部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的善举表达了学校衷心的感谢,也对今后加强学生思政实践等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莉莉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向来访同仁表达了谢意。截止到2022年,医学部共有1025名学生获得该助学金,获助金额共计200万元,保证了医学部学生安心学习和健康成长。由于仁和助学金协议签署至今已有20余年,学校管理、机构及助学资助方案都有相应的变化,建议医院与学校签署新的捐赠协议。基金办也特别欢迎医院就科研、医疗、教育等方面与学校进行多方面的合作。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辉也在交流会上介绍了近年来医学部毕业生到仁和医院就职情况,欢迎医院出台更多人才新政,吸纳更多医学部毕业生到医院工作。

交流会上,黄旭俊院长介绍了北京市仁和医院发展历程和医院现有发展规范,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医学部的多方联系与合作,达成互助共赢新局面。

在未来的日子里,医学部学生资助中心会同医学部相关部门,继续努力筹集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和资助资源,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旭俊院长向医学部递交2023年仁和助学金支票

孙莉莉主任向黄旭俊院长颁发捐赠证书

俞荔琼部长赠送仁和医院纪念品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