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03级本科校友捐资助力学院发展

2023-06-12

编者按

2022年11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校友公众号发布《在北大化院,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一文,向广大校友介绍了院楼的历史和未来修缮计划,引起强烈反响。许多校友联络化学学院,表达了捐赠意愿。学院特推出“情系化院,薪火相传”系列报道,向各位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为支持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促进其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2003级本科年级集体筹资捐赠至“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建设发展项目”,截至2023年6月,共捐赠约592,900元人民币。该捐赠款将用于化学学院D区大楼的修缮。

2003级本科毕业照片

D区大楼自1988年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是化学学院的主要教学用楼,目前楼内设有普通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和基础仪器等教学实验室,每年承担全校9个院部约3000人次的实验教学工作,共计19门课程,约3600学时,留下了新一代北大化学人的回忆。

化学学院D区楼宇

校友集体捐赠的圆满完成,是校友们齐心协力、同向同行的有力见证,本次捐赠不仅为学院老楼修缮提供了资金支持,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了校友、校企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在此对化学学院2003级本科校友表示感谢!

2003级本科校友在D区实验室

 

捐赠寄语

曾从无化有,亦自后学先。

高楼起方寸,活水须有源。

家国本共轭,知行乃跃迁。

既蒙传薪火,如今再流传。

凝眸是春燕,存念在故园。

先生多白发,尽处是无言。

——2003级本科校友 赠

王云翔 撰

 

致谢名单

陈静 陈楠 陈倩 陈全 成佳佳 邓钦培 董欣 付龙 付烨 韩雪 何阳 胡蓉蓉 黄华璠 蒋凌翔 黎春 李必杰 李伯男 李君 李腾 李翔 李勋 李陟昱 梁德建 梁渊 林鑫辉 刘佳蕙 刘凌涛 罗洁 罗霂 罗武林 罗洋 明朗 倪犇博 牛志强 潘胤瑾 施立琦 舒东旭 孙晖 孙学锋 孙亚飞&陈凌霄 唐力 唐齐 王博 王晨钰 王丹 王菲 王海梁 王琳 王小烨 王云翔 魏冰川&黄越 吴屹然 徐文远 许潇 严良 杨硕 杨婷 袁媛 张冠石 张溯 张晓雷 张旭 张妍 张有为 赵飞 郑菁 郑仁垟 郑腾飞 周阳 朱鹪 祝小茗 邹鹏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