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屠呦呦获诺贝尔奖

《屠呦呦传》首发式宁波举行 明起新华书店上架

2015-12-10

NBRB20151210A02b003

由屠呦呦本人授权的有关她的唯一传记《屠呦呦传》明起在市新华书店上架。《屠呦呦传》由屠呦呦所在单位中国中医科学院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是第一部全面完整记录屠呦呦人生经历的传记。考虑到宁波是屠呦呦的故乡,人民出版社决定将《屠呦呦传》全国新书首发式暨访谈会放在宁波举行。

据悉,首发式将于明天13:20在宁波书城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人民出版社和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主办,屠呦呦培养的唯一博士生、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药药剂学系主任王满元将出席首发式与访谈会,与观众分享屠呦呦的故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陈旻将主持首发式与访谈会。

《屠呦呦传》中大部分内容为首次披露,全书通过对她本人和家人、同事、学生等人的探访,以及130余幅她本人珍藏的照片,为读者展现了一位杰出女科学家成长、学习和工作的独特经历。书中还介绍了宁波的相关历史,展示了多幅反映宁波历史的老照片。

据悉,该书日文、阿拉伯文版出版签约仪式今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同时,该书维文、藏文版出版工作也于今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