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周年校庆 | 你我共同的北大

2019-05-06

2019年,五四运动100周年

历经风雨的北京大学将她的校庆日定在5月4日,是对五四运动致以的最崇高敬意与深沉纪念。

今天,是北京大学121周年校庆日

未名湖畔,北大师生、校友等代表和一千余名师生在湖光塔影中高唱《歌唱祖国》,共同唱响爱国最强音。歌声结束后,同学们激动地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各地均组织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

在祖国的宝岛台湾也同样在组织五四百年的纪念活动。

今天,在台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大学台湾校友总会组织召开了题为跨越实际的传承的五四百年纪念活动。

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理事、北京大学苏州校友商会副会长邵晨校友作为苏州校友会的嘉宾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邵晨校友在活动中接受了凤凰卫视的专访,他在专访中主要介绍了苏州校友会长期以来与台湾校友总会一直致力于两岸之间的校友交流,苏州校友会在两岸民间交流中一直起着积极作用,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大学台湾校友总会将一面蔡元培先生设计的老北京大学校旗复制品赠送给苏州校友会。

国立北京大学校旗由红白黄蓝黑五种颜色组成,所占面积,图形各不相同。其中校旗中含有白底黑色的北大校徽,校徽由鲁迅先生设计。蔡元培先生1920年在《国立北京大学校旗图说》中对北大校旗上的五种颜色,即红白黄蓝黑的意义做出过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