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党100周年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北大等在连高校校友会隆重举行庆建党百年诗音会

2021-07-05

2021年6月19日下午,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由北大、吉大、浙大、哈工大、大连理工、厦大、辽大、西安交大、北航、华中科大、黑龙江科大、沈阳建筑、辽师等十多家全国在连高校校友会联合主办,大连市吉林大学校友会承办的庆建党百年诗音会在建设银行大连分行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共200多位各校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连市北京大学校友联谊会由李雪梅秘书长组织,姜大力校友担任领队,20多位校友参加。诗音会分为“共襄盛举、共唱颂歌和共创未来”3个部分,20个节目,北大校友献演2个节目,冯薏菲、阎振梅、孙颖士、王新滨校友的诗朗诵《一支永恒的歌》和杨军校友的舞蹈《鸿雁》惊艳全场,获得与会校友的盛赞。

 

 整场诗音会大气磅礴,庄严隆重,汇聚了歌曲、舞蹈、乐器演奏、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出一台高质量的文艺演出。《颂歌献给伟大的党》、《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中国航天颂》……无论是既有的传统经典,还是校友的新近原创,每一个节目都展现了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祝福,红歌嘹亮,余音淼淼。诗音会在全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本次诗音会取得圆满成功,展示了在连高校校友会强大的引领作用,展现了在连的广大校友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在连高校校友会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新气象、新局面。

本次活动受到了在连各高校校友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体校友们的好评。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董长海学长表示:“感谢吉大校友会精心策划,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成功圆满地组织了主题诗音会,充分展现了在连高校校友会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强大的正能量,充分地展现了在连广大校友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使命再出发的时代风貌,充分彰显了在连高校校友会团结、合作、奋进的新气象,新局面。我们感谢各兄弟校友会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并为所有参加演出的校友们以及华中科大的两位小朋友点赞。”

大连市北京大学校友会郭世涛会长表示:“感谢吉大校友会周密策划、精心组织诗音会活动,展示了各校友会的风采,体现了我们对大连这个城市的担当!”

大连市吉林大学校友会宋晓秋会长在总结活动时表示:“衷心感谢各校友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建党百年,共唱颂歌,汇聚力量,天耀中华,携手一起,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