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党100周年

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赴养老社区拜访看望老校友

2021-06-30

2021年6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前往泰康之家燕园长寿社区看望拜访老党员和老校友,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活在这里的四十余位老党员和老校友,北京大学校史馆副研究员、党支部书记林齐模,以及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北大校友会党支部与老党员、老校友合影

1956级物理系校友王鼎盛院士作为老校友代表,对来自母校和校友会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介绍说:“目前,燕园北大校友有八十多位。大家牢记着在北大时老师们的教诲,也依旧心系着北大的发展。”

 

王鼎盛院士发言

1959级物理系校友葛惟昆作为活动组织者,对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在泰康之家·燕园,有越来越多的北大校友入住,大家在开展校友活动、做好互助服务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与学校校友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燕园老党员、老校友的重要工作。

 

葛惟昆校友发言

林齐模在《北大对中国共产党创建之贡献》学党史专题讲座中,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重温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北大先进师生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事迹,回顾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情境。他介绍,李大钊、陈独秀等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早期活动家,大多是在北大工作或学习期间开始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信仰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北大最早开设了马克思主义相关课程,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发源地,是中国共产党的衣胞之地。

通过讲座,大家了解到大钊先生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基地“亢慕义斋”、“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等丰富而珍贵的史实,对先贤们在北大工作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北京大学校史馆副研究员、党支部书记林齐模授课

 

 

老校友与北大校友会党支部工作人员共同聆听党史教育讲座

讲座结束后,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与居住在燕园社区的老党员、老校友进行交流,为老校友们赠送《北大人》刊物,并一对一为老校友们办理校友卡。

 

校友会工作人员为老校友现场申办电子校友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今后,北京大学校友会将继续了解老年校友需求,结合实际开展老年校友的常规拜访慰问工作,做好对老党员、老校友的关心工作,让党放心、让老校友满意。

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