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党100周年

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2021-06-28

2021年6月26日下午,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的校友们欢聚一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作了题为《红楼播火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的主题演讲。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李坚以《念念不忘那种信仰》为题,分享了自己祖父、革命先驱李梅羹的事迹。在认真聆听后,大家表示,要不忘红楼播火,牢记红船精神;要不忘民主科学,牢记兼容并包;要不忘爱国进步,牢记振兴中华。

 

随后,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的校友们以歌为媒、以舞为介,一同回望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一同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艺演出在全体人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灯火里的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诗朗诵《潮涌东方润——又踏层峰一百阶》,男声独唱《祖国,亲爱的母亲》,舞蹈《绒花》等节目精彩纷呈。

八位老中青校友(其中年龄最大的75岁)表演歌曲《绣红旗》,再现了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者在狱中绣红旗迎接新中国诞生的感人历史场景,激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联唱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游击队之歌》《南泥湾》《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走向复兴》等一首首经典红歌,唱出了铭记党恩的情怀,唱出了爱国爱党的深情,博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