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党100周年

芜湖市北京大学校友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04-1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国各地各界人士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百年大党的祝福和敬意。4月17日,芜湖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顺利举行。芜湖北大校友会校友及顾问近40人来到宜城安庆,拜谒安庆独秀园,参观邓石如、邓稼先故居,并进行校友座谈交流。

在独秀园,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让每一位参观者感受到陈独秀先生的个人魅力和理想信念,他是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倡导者之一,创办了著名白话文刊物《新青年》,也是五四运动的精神领袖。邓石如先生为清代碑学书家巨擘,擅长四体书,以隶法作篆,突破了千年来玉筯篆的樊篱,为清代篆书开辟了一个新天地。而在邓稼先先生故居,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让人了解到这位“两弹元勋”的伟大事迹和爱国情怀。邓稼先是中国核武器研制与发展的主要组织者、领导者。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北大芜湖校友会的各位成员对党的百年历程和五四运动有了更深体会和感悟,也表达了我们芜湖北大人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会取得更多新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芜湖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童劭琼自豪地说。

据了解,芜湖市北京大学校友会成立于1984年。旨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继承和发扬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和勤奋 、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为芜湖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校友的个人企业发展服务,为北京大学的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