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疫丨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第四批向南非捐赠口罩

2020-10-21

目前,南非已有超50万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居全球疫情排行榜第五。鉴于南非严峻的疫情形势以及中非长期友好关系,在湖北省人民政府侨务事务处的帮助下,北京大学校友全球抗疫基金第四批捐赠目标选定了南非。

2020年8月12日,共计20000只医用口罩完成国内清关,从上海经由阿布扎比运往约翰内斯堡,由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接收,发放给身处南非严重疫情中的华人华侨、当地弱势群体等需要口罩的人群和相关机构。

运往南非的口罩航班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于2002年4月29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立,该组织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一切拥护中国和平统一的全非洲华侨、华人,积极推动台湾海峡两岸人民与旅居非洲的全体华侨、华人的民间交往和竭诚合作,为促进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做出突出贡献。

捐赠给南非的10箱口罩

  在湖北疫情爆发时,包括南非在内的海外北大校友和华人华侨,积极捐款捐物,为湖北战胜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次捐赠就是对他们的真情回报,是全球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的延续。

据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介绍,截至目前,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已捐出了四批共计68000只医用口罩,发放给了疫情严重地区的北大校友、华人华侨和弱势群体等,彰显了北大校友家国天下的情怀,受到全球各国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