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校友七城接力跑·深圳站

2020-11-04

由北大校友会主办,松禾资本、华大运动和中体体育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北大校友七城接力跑”于今日在深圳人才公园正式启动。

早上7点,在校友蒲爱民的带领下,所有校友跟随现场音乐,为即将开始的奔跑热身。

活动即将开始,全员蓄势待发。北大广东校友会会长徐枢、松禾资本联合创始人罗飞师兄以及华润资本前董事长孟扬师姐来到起点,为活动发枪。每一位校友带着自己的目标里程,在响彻发令声中,从起点出发。

本次七城接力跑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聚跑,组委会联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健康、华为运动健康等机构作为科研合作伙伴,为部分志愿者校友提供了科学监测服务。

科研工作人员为校友采集了赛前、赛中和赛后的血液样品和尿样品,检测人员心肌损伤、肾脏损伤和免疫学相关的代谢指标,此外还通过问卷、科研设备和可穿戴设备形式,采集参与人员的生理数据(体成分,心率,血压,睡眠等),建立全面的表观数据,在提出建议的同时也为更多的运动人群提供专业指导。

稍作整理后,校友们转场来到京粤荟,开启深圳站的分享论坛。

在论坛分享会上,松禾资本联合创始人厉伟师兄以“朝着梦想前进”为主题,用自己的经历,鼓励着现场的所有校友积极参加户外运动,为自己的健康“投资”。

在分享过程中,厉伟师兄分享了自己多年运动的经历。从体态微胖,到开始运动;从6000米肺水肿被迫下撤,到一步步实现自我突破,穿越戈壁,登顶雪山,厉伟用自己的变化感染着现场每一位校友。今年5月,厉伟与顾文婷两位松禾勇士克服重重困难,登顶珠峰,再一次实现突破。

完成人生一大夙愿,他提出一些自己的感悟:一是保持血性,拒绝设限。一个人的伟大背后都有着无数的磨难和煎熬,但无论有多困难,去做,改变才能发生。二是不忘初心,和队友们在一起才能了不起。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一个团队的帮助,在一个组织里相互协助,相互成就,这才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三是懂得感恩,作出正确的选择。感恩亲人和团队,感恩雪山接纳自己,感恩祖国,感恩多年一起工作伙伴,这也是厉伟师兄一直以来的传承的精神,最后厉伟师兄分享了一张自己跪拜在山顶的图,那是他第一次登山肺水肿后的第40天,他重新回到了6000米,感谢山神接纳自己,让自己重生。

随后万科集团董事长郁亮,著名男子体操运动员李宁来到现场,与企业大咖和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让所有的现场校友都为之兴奋。

刚刚结束隔离“重获自由”的李宁先生在分享中表达了对北大校友会体育精神的鼓励,并在现场回忆起了自己的运动员训练生涯。他表示体育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不仅是个人运动健身的方式,也是让校友交流学习的平台。他也希望自己在今后也能有机会参加校友们的各种运动活动中去。

最后,校友罗飞和曹峻代表七城接力跑组织方向北大广东校友会及松禾资本赠送了7城纪念奖牌。

在简单的用餐后,深圳站活动顺利结束,勇战7站的线下跑队员随后搭乘高铁前往活动第二站广州站,为第二站的奔跑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