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级校友归来小记——“不管行程多赶,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回来看看。”

2018-05-06

校友在哪里,北大就在那里

校友的样子就是北大的样子

2018年是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经济学院106周年华诞,同时也是1984级本科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

2018年4月30日,北大1984级本科同学自发组织了盛大的返校纪念活动,活动日程从清早的走红毯,到上午的百年讲堂纪念大会,再到中午的怀旧午餐、下午的联欢会,可谓一刻不停歇。在这样密集的安排下,经济学院1984级的同学们仍然抽出了中午的短暂时间赶到经院大楼,参加学院组织的返校活动。我想,这正是因为我在标题中引用的那句话“不管行程多赶,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回来看看”吧,说这句话的,是84级校友林君秀和齐力。我相信,这也是全体84级校友的心愿,因为“经院是大家真正的家。”

尽管1984级校友们的归来只有短短1个小时,我们仍然不减分毫的全套配备,从签到、合影到纪念册留言,更有我们精心准备的一份来自经院的“回家”纪念品(还暗藏着一点点的小惊喜)。

校友们观看了学院的视频,重温学院的辉煌历史,了解学院的发展成就崔建华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大家“回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万千变化。李庆云教授作为当年的授课教师代表欢迎学子们的归来,与大家共忆了那段难得的师生之谊,更希望学子们饮水思源,更上层楼。

当年学号01的齐力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说:“‘归来,似少年’,这个主题真好,回到学校、回到学院,见到老师、同学、师弟师妹们就感觉如当年那个少年一样活力无限。希望有机会和在校生分享校友的经验,为经院的学子们提供更多发展的机会。我们日后再约。”(师兄,别忘了这个约定哦。)

活动比预定时间延长许多,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学院,请我一定转达他们回家的激动心情,感谢学院精心准备的一切,感谢校友办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校友李方悦在微信朋友圈中写到:“谢谢贴心用心的活动组委会为我们每个人准备的神秘礼物,看到它,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

是什么?请看图集...

 

留下“学生”的名字

 

 

领取那一份纪念

 

 

最特别的印记

 

1984年9月14日北京大学校报

上面有报道84级入学的新闻哦

 

每一位同学的学籍表

泛黄的纸张、那年的笔迹、那年的笑容

是否一幕幕回忆随之而来?

 

共同回忆

 

崔建华副院长、学长分享

 

李庆云教授分享

 

齐力校友分享

 

现场
 
感谢相遇,感谢相聚
 
30年前的1984级毕业集体照
 
北大经济学院1984级毕业30年返校合影 

 

最后,以1984级王强校友的优美文字收尾吧...

致八四的青春

流星的美丽

是你还没眨眼

它就已逝去

青春虽难再企及

也总有发黄的文字

压在箱底

 

三十年的相遇

从白天走到黑夜

从地球的一极到另一极

短短的繁花一瞬

就这样照亮了大地

照亮了,追风寻梦的你我

照亮了,藏在心底的青涩印记

不盛不乱,姿态如烟

是生如夏花的梦

美好的,就让它一直美好下去

在梦里

月儿说,你哭了

真的吗?

或许我会告诉你

是风,把我的眼迷。

 

致青春,每个人都有的青春。转瞬即逝的青春。已经远去的但仍然律动的青春。已经消失的发黄的照片上的青春,每个人的笑容都那么真挚,单纯和美好。那个美好而令人永远难忘的时代,一群最有才情的年轻人,一起渡过了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

 

岁月流逝,真情永恒,情怀依旧。

 

你离开有多久了?什么时候回来?

亲爱的校友,学院等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