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纽带,青春常态 | 北大首届校友羽毛球联谊赛精彩纷呈

2015-05-06

1

5月3日,借着北京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的东风,由校友会主办、北大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的“北京大学首届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燕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6支队伍齐聚一堂,在邱德拔体育馆内开展激烈角逐。

队名包罗万象,队员各显神通

作为一次以羽毛球运动爱好为爆点的全国性校友盛会,本次参赛的36支队伍有以地域命名的,诸如东南亚联队;也有以院系为特征的,诸如心理法学联队;有意识流的,诸如政管二向箔队;也有冷幽默的,诸如北京酱油兔队。而在逾300人的参赛人员当中,既有70年代入学的“大师兄”,亦有毕业不久的“小鲜肉”,既有商旅倥偬的“空中飞人”,也有倾情投入每一场比赛的羽毛球痴,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经过将近一整天的拼搏,凭借日常训练的功底和排兵布阵上的较量,由国际关系学院组建的关?羽未名队和关?羽博雅队最终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北京沃尔夫队喜获季军。晋善晋美山西队、美丽山城重庆队等8支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珠海队、江西队等8支队伍捧走了“积极参与奖”的奖品。徐学昊、李奕羲两名队员则以高超的技艺,分别被公誉为比赛现场的“男神”和“女神”。

活动花样繁多,组织情意深长

为了让各地校友们能够充分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和胸怀,北大校友会和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进行了诸多精心的安排。赛前的欢迎晚宴上,由校友们自发提供的地方特产琳琅满目,特制美酒芳香醉人,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前世界冠军谢杏芳更是特意到会致辞欢迎,为本次校友们的羽毛球之旅埋下良好开端。

2

在比赛现场,除了紧张有序的正式比赛以外,组委会还特别提供了诸多趣味互动环节。特别设计的手机抽奖程序,让队员们只需点点手指头就可试试运气,将包括乐视电视、联想乐檬手机等在内的奖品纳入囊中;而指定场地上的“羽球嘉年华”游戏,则要求参与者将专业发球机发出的羽毛球击打入指定方框内,达到指定数目者,可获得包括联想手机在内的诱人奖品。玩的是心跳,拼的是运气,秀的是技艺,欢声笑语中,凝聚的是浓浓情谊。

3

健康理念深入,青春永不退场

作为老少咸宜、技巧与力量并重、趣味与内涵丰富的竞技型运动,羽毛球运动一贯具有坚实的民众基础。教育部也据此特别提出“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以“官方定调,民间推广”的模式,促进高校联谊,引领全民健身。

为此,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欣然到场,与北大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谢杏芳,轮值会长周文信,副会长陈沛、方献忠,北大校友会秘书长李宇宁等嘉宾为队员们颁奖,并共同发出“每周一场羽毛球”的公益倡导,号召更多人参与到锻炼身体的队伍当中。

4

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秘书长蔡国林表示,自今年1月份正式成立以来,俱乐部已经多次举办过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比赛,为北大校友提供爱好的舞台,奉献的平台。而本次以“北大校友返校日”为背景的羽毛球赛事,将成为北大校园文化的社会性延伸,深入倡导健康理念,让青春永不退场。

5

特别感谢

此次比赛得到了李宁、乐视体育、联想乐檬手机、红牛、蓝色光标、清晏九洲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举办之后也得到了包括央视体育频道、网易体育、乐视体育等社会媒体的宣传报道,北大校报、官微、校友摄影俱乐部等更是倾力支持,共同展现了比赛的细节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