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归燕园 砖注奉献”纪念品说明

2014-11-20

2014年以来,燕园校区学生宿舍28到35楼等老楼被拆除、改建。这几栋楼建于20世纪50年代,经过将近一个甲子风风雨雨的洗礼,老楼的建筑结构和质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学生们居住、使用的需求了,拆建在所难免。然而老楼的一砖一石,附近的一草一木,见证了太多的燕园故事,也浓缩了太多的北大情怀。老楼不仅是多少代北大学子遮风避雨的“家”,也承载了美好的青春记忆,已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和精神象征。

为了留下这最美好的青春纪念,呵护这份珍贵的北大情怀,北京大学校友会会同基建工程部、教育基金会、标识管理办公室、公寓服务中心共同开发“爱归燕园,砖注奉献”系列纪念品。

 

个性砖实体图

个性化纪念砖:

组成老楼砖木结构主体部分的是一种青灰色的砖,这种砖的坯子是纯手工制作而成,窑制,加工时的温度高达3000摄氏度,今天这种工艺制作而成的砖已经比较少见了,加上将近60年的岁月洗礼,使得这些青砖具有了一份特别的保存价值。纪念品限量订制1898块,由旧砖经切割打磨而成,刻有宿舍结构图,规格16×8×3.5 cm³,重量为784克,可根据自己的选择印制宿舍号、院系和姓名等个性化内容。【 温馨提示:因个性化纪念品砖制作工序复杂,纪念品邮寄需要一定周期,敬请谅解!】

该款纪念品由1986届经济管理系校友李印白(原名李民)设计。李印白是国际著名的设计师,1996年毕业于纽约摄影学院,1998年毕业于费城艺术学院。他在学生时代曾设计北大民主科学雕像。

制作流程图:

流程图
7

 

小砖纪念品:

规格6×3×1.5cm,重量为39克,上面标有北大logo,包装亦标有楼群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