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新|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成功举办2020年迎新座谈会

2020-09-28

2020年9月18日,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在青岛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了2020年迎新座谈会。北大青岛校友会执行会长余勇,副会长于毅祥,前会长张培军,2020届来青就业校友以及部分校友代表等近20人全程参加此次迎新活动。活动由北大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玉波主持。 

迎新活动伊始,余勇向来青新校友介绍校友会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以及活动开展情况,并以“三要”、“五讲”和“清零”向新校友寄语:

三要。一要有理想,爱党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二要有底线,坚持依法守章办事,不给母校抹黑,不给国家添乱,要给青岛添彩;三要有担当,善于作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全社会弘扬正能量。

五讲。一讲政治,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讲学习,以学增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学以致用;三讲纪律,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过防线;四讲团结,成员之间互相协作,在沟通交流中提升自我;五讲进步,善于从别人身上发现与学习优点长处,多做好事、善事、美事、喜事。

清零。定期清零,释怀往事,做一个简单、快乐的人。

随后,于毅祥、张培军校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工作经验与体会。

在来青岛就业校友代表发言环节中,国政首先感谢了校友会举办此次迎新活动,让大家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虽然离开了燕园,但自己作为北大人,会时刻秉持北大精神,在岗位上敢于创新,在工作中不断进步,为青岛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建设奉献自我;不会忘记学习与进步,努力完善自己;同时,自己会谨遵校友会章程,努力为校友会增光添彩。

仲娜表达了三个感谢和三个感受。感谢会长召集、感谢学长指导、感谢校友会筹备,并为校友献上祝福。感慨,北大青岛校友会发展良好,在青岛市与北大的全面合作之间架起桥梁。感恩,打上北大校友标签,既要坚持北大人的灵魂,又要为青岛、为社会与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敢闯,毕业不是学习的句号,而是新目标、新征程的开始。

随后,孟强、生汉波、吴刚、张吉成等校友与学弟学妹们展开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的点滴感悟。

迎新活动总结环节中,余勇指出,今天迎新座谈会开得很成功,议程合适,突出了一个“情”;主题明确,洋溢了一个“爱”;形式简洁,体现了一个“新”;策划用心,突出了一个“暖”;筹备精心,反映了一个“真”。随后,余勇对为此次迎新活动提供支持与帮助的相关人员表示感谢。

活动尾声,与会校友集体合影留念。大家欢聚一堂,共话燕园情,喜迎国庆!至此,迎新活动在欢乐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