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新 | 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2020届选调生迎新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09-25

2020年9月19日,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2020届选调生迎新座谈会在石家庄北大科技园“五四学堂”顺利召开。河北校友会会长马建华、副会长张琰,各行业校友代表以及30余位选调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我们来自江南塞北,情系着城镇乡野;我们走向海角天涯,指点着三山五岳。我们今天东风桃李,用青春完成作业;我们明天巨木成林,让中华震惊世界。”会议在《燕园情》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全体合唱《燕园情》

      马建华会长致辞

马建华向校友们介绍了河北校友会的发展历史与具体情况,并对来冀工作的新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选调生来到河北,他们必将为河北的发展增加助力。同时,他表达了对新校友的期望,希望各位确立目标,脚踏实地,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工作,为河北的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琰副会长发言

张琰在发言中提到,各位新校友离开校园步入社会,应逐步树立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在合作中提出与解决问题。同时,他也期待各位新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大显身手,让北大精神、北大力量在河北继续发扬。

           各行业校友代表发言

 

石家庄市发改委副主任李云庆校友分别从“红与专” 、“方与圆”、“情与智” 、“事业与家庭”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在政府部门工作多年的经验和感悟,希望新校友能有所参考,走好人生每一步。

中国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郭彦军校友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北大人,我们有自己的使命,骨子里要有大国情怀与大国担当。因此,我们要扩大视野,放开格局,多向不同的人学习,做到奋斗、担当、奉献与开放。

长九集团总裁赵新民校友表示,希望校友之间加强沟通与交流,思想上相互汲取,信息上互享互通,同时也希望校友们能为社会、为国家做更多更好的服务,体现个人作为北大人的价值与担当。

河北艾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轩校友对于大家的到来倍感亲切。他表示,校友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成员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同时,他表达了对新校友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在各自岗位上施展才华,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母校增辉。

 

                       2019届选调生冷长治发言

2019届选调生冷长治首先代表选调生对河北校友会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来冀工作的校友们提供帮助与支持。随后通过自己来河北工作后的所见所感,对新校友们给予了真切建议:在思想上要坚守信念,怀揣爱国之心与奉献精神;在工作中要放下北大光环,学以修身,提升自我,练就过硬本领。

 

                 2020届选调生代表发言

在2020届选调生发言环节,新校友们依次做自我介绍。他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会将北大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进步,为河北的发展增加助力。随后大家在职业规划、职场困惑、身份转变等问题上与校友会学长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银芝校友主持会议

     会议签到

        新老校友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迎新活动,2020届来冀新校友对河北有了更强烈的亲切感与归属感,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在远离母校的河北,河北校友会也将不断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凝结校友情谊,增进校友沟通。

        座谈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