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新 |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2020年迎接新校友活动顺利举行

2020-09-22

金风送爽,凉露迎秋。为加强在宁校友沟通交流,增进新老校友情谊,9月20日,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2020年迎接新校友活动在南京未来科技城·悠谷6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兼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任彦申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主办,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青年分会、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江苏三棱智慧物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联合承办。

任彦申在致辞中表示,各位新校友应抓住世界大变革、国家大发展的机遇,怀着报国之心与成才之志,秉承“勤奋、求实、创新、严谨”的学习与工作作风,掌握真才实学,敢于付诸实际,全心投入当地与国家的建设事业。

任彦申讲话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桂爱平介绍了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及其取得的丰硕成果。据介绍,校友会设有青年分会、金融分会、法学分会、医药分会、地学分会五大分会及若干俱乐部,群贤毕至、英才荟萃。

桂爱平讲话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青年分会会长岳建明对各位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希望各位新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举办的文体活动,同时将身体健康放第一位,以健康的体魄提升工作效率、享受健康生活。

岳建明讲话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广军讲述了自己过去找工作时的经历,向新校友们发出“有情有义、脚踏实地、坚守原则”的劝诫。同时,他提出各位校友应保持对母校、对国家的感激,并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能力,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王广军发言

北京大学2019届校友刘安东以“别未名、九万里大鹏正举,适金陵、负青天今将图南”为题,从逛逛这间“古董铺”、看看这座“人才城”、谈谈这年新经历三方面入手,分享了来宁工作生活的个人体会。

刘安东发言

北京大学2020届毕业生赵至真分享了自己作为土生土长的南京人返乡建设家乡的决心。他表示,他将沿着师兄师姐的足迹,发扬北大优良传统、弘扬进步精神,为建设南京、建设祖国奉献自我。

赵至真发言

“请问师兄师姐认为北大精神是如何体现在工作中的?”在圆桌论坛环节,张松毅、张力、朱鸽、张浩四位来自高校、政府和创业公司等不同领域的师兄师姐上台分享经验,与台下人员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圆桌论坛

在文艺演出环节,2007届校友许金晶演唱原创民谣《九月》,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医药分会副会长、中大医院心胸外科主任薛涛带来歌曲《红河谷》,1987届校友吴腊生表演开合有序、刚柔相济的《陈氏太极拳》,北创营南京基地张幂浩带来个人独唱表演《稻香》。

文艺表演

“燕园情,千千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燕园情》与《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2020年迎接新校友活动圆满落幕。

合唱《燕园情》、《我和我的祖国》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医药分会会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林,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潘春雷,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地学分会执行会长彭兆远,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金融分会副会长王亚军以及各届新老校友近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