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新 | 2020年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迎新活动成功举行

2020-09-07

9月5日上午,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在万木草堂举行2020年迎新活动。为了让初来羊城的校友们更好地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起跑新起点,校友会邀请了徐枢会长及大咖师兄师姐分享经验,陈云霞、郭冰茹、翁宝、朱昆、胡兵、陈智鹏、等出席。

活动上,徐枢老学长首先致辞,欢迎应届毕业校友们选择广州安家落户,并作诗词二首,饱含对年轻校友们的深情寄语:

《永遇乐·欢迎2020年北大应届毕业生落户广州》

日照云山,风生越秀,粤海门户。金菊香寒,木棉花俏,怎忘英雄赴。寻舟欲渡,羊城追梦,接力长征阔步。写痴诚,青春无悔,信心勇毅无数。

弘扬德赛,宏图创业,革命精神支柱。时代新篇,百强忝列,发展创新路。小康生活,山青水绿,幸福不分寒暑。——欢迎你!燕园学子,安家落户。

《在欢迎2020年北大应届毕业生座谈会上口占》

南粤山川秀,花城七彩盈。

三江风正起,四海弄潮声。

紧接着,师兄师姐们倾心分享人生经验,既有区别,更存共性:

一是“此心安处是吾乡”。广州是一座既现代化又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既来之,则安之;

二是要有目标信念。任何时候要有目标,心中要有理想信念。既要有小目标,也要有大志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三是脚踏实地。认清自己,既要仰望星空,又要向下扎根,踏踏实实做事;

四是做好选择。在主动选择和被动选择中,要把握主动选择;

五是要有好的心态。不急躁,要有马拉松长跑的慢心态;

六是要有强健的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师兄师姐的繁衍涵盖工作、生活、家庭、情感、理想、选择、目标等方方面面,真挚地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能给刚步入社会的师弟师妹们多些启发、少走弯路。

随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应届校友们一一自我介绍,新老校友由此发现了同乡、同行、同好,其间不时互动,欢声笑语,打成一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迎新活动的地点万木草堂,是历史悠久之所,与北大人颇有渊源。先到的校友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便携手同游,看展品韵,感悟历史,憧憬未来。

最后,校友会组织校友们共用午餐,增多加深了解之机。席间谈笑风声,其乐融融。

本次迎新活动给初来乍到的应届校友们搭建了相互认识的平台,让校友们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熟悉的温情。北大人不管在何处,都始终团结一致,互相扶持,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