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新 | 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渝见燕园”聚散皆是北大缘

2020-09-04

“我们选择同样的成长道路,我们拥有共同的精神家园”,对于北大人来说,这既是我们的共同愿景,也是我们坚强的后盾。2020年8月31日,第13 届“渝见燕园”北京大学新老校友交流会如期举行。这场传承了13年的新老校友交流会,首次线上线下结合进行。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经校友会研究决定,简化迎新环节,用线上的“三个一”代替线下的欢迎会,即给每位新生送一本书、一张贺卡、一份师兄师姐的祝福。目前他们都已收到,并随新生报到注册带到学校。贺卡由朱强章师兄设计,文字出自谢冕写北大的名篇《永远的校园》,马健师姐给每位新生打电话落实地址等信息并负责寄送书籍给每位新生,表达了师兄师姐对他们的祝贺及祝愿。在交流过程中,大家对师弟师妹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部分边远山区的同学,在今年如此复杂的环境下能够克服困难、出色发挥。而师弟师妹们都非常高兴,还没进校就提前感受到了来自北大校友的温暖。

2020年度北京大学在渝共录取113人,总体规模保持稳定,让更多“热爱北大、心系天下、人格健全、学业优秀”的重庆学子圆梦北大,启程未名。

线下座谈交流

在线下,由顾永师兄牵头,在大学客举办新老校友交流茶话会。20名2020届新到渝工作毕业校友代表和10余名老校友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北大重庆校友会会长许为珉师兄分享了自己在出国求学、选择职业、城市等发展道路上的一些经历;何戎、刘兆忠两位师兄分享了自己从体制内到体制外的干事创业经历;马健师姐介绍了北大重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欢迎各位新校友在工作生活之余积极参与校友会的建设发展;顾永师兄讲述了三个亲身经历的故事,分享了他在青春正好之际,扎根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服务人民、报效国家,实现人生理想的经历;胡金国师兄从“放得下、抓得到、 守得住 ”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工作中的感悟和心得,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殷切期望;祁家宏师兄建议大家祛除“官气”、广接“地气”、克服“娇气”、保持“净气”,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各位师弟师妹认真聆听,表示非常感激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就得到各位师兄师姐指点迷津,心里有方向、有目标、不慌乱了。自己也要向师兄师姐们多学习,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拥有谦虚、谨慎、感恩的心态,把这份新老校友的真情继续传递下去。

线下校友作家群交流

同时,北大重庆校友会作家群进行了线下交流,校友会编辑部主编赵吾君师兄希望各位新老校友继续笔耕不辍,多多创作,不吝赐稿。刘川郁师兄将自己新创作的民谣专辑签赠给了各位参会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