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廖仁斌:建议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司法保护

2017-03-23

校友简历:

廖仁斌,2004-2007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硕士。现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031610

原文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廖仁斌:建议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司法保护

红网北京3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解决留守儿童问题需要充分发挥家庭、企业、社会、各级政府职责,整合社会资源,千方百计为留守儿童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廖仁斌建议,应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司法保护。

2016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

廖仁斌认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首要责任在家庭。父母作为法定监护人,有责任和义务对孩子的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加以关心、教育和指导。

同时,廖仁斌也认为,政府部门应将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工作纳入到素质教育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规划,并将其作为评价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廖仁斌还建议,各级司法部门要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司法保护和救助力度;学校也要加强保护职能,做好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监管工作。

原文链接:全国人大代表廖仁斌:建议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