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5校友迎新会

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召开双迎新大会

2015-09-04

8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在天津市津利华大酒店召开双迎新大会,欢迎2015年来津工作的新校友、欢迎2015年考入北大的天津籍新校友。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应邀出席会议。高绍林会长、戴旭瀛名誉会长与校友会各位副会长、常委、各分会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校友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校友起立为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遇难者默哀。

迎新大会由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青年分会副会长,心理学系2004级校友赵友志主持。高绍林会长首先致词,他代表在津的全体北大校友热烈欢迎来津工作的新校友和新入学的校友,并介绍了北大天津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现状。

2

在新校友自我介绍环节,主持人设计了新颖的互动游戏。每人领到一张白纸,用非文字形式在白纸上体现自己的特点,交给主持人。主持人打乱顺序随机发放,收到的校友通过纸上图画信息推断出谁是原作者,再通过面谈,微信等形式确认,充分了解原作者的个人情况,并介绍原作者,原作者进行补充。在这种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中新校友们才思敏捷,活泼大方,展示了年青人的朝气和北大人的素养。与会的老校友结合自身的感悟,向新校友提出希望。

14 17 23 26

感受到天津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老学长们的关怀和期望,许多新校友纷纷发表感言。他们表示要珍惜韶华,努力学习,继承北大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学风。新来天津工作的校友们表示,将把北大精神和北大人风采融入本职工作,发展事业、报效天津。新入学校友们表示,要珍惜北大的学习生活,刻苦学习,为北大增添新的光彩。

4

北大学工部部长张庆东老师用幽默机智的语言谈了他参加活动的感受,表达了对新校友的祝愿,对新同学的欢迎。北大天津校友会副会长青年分会会长马力在讲话中,勉励大家要以钱理群教授所批评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为戒,肩负起北大人的责任与使命。

31

新老校友共聚一堂,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迎新大会落下帷幕。北大资源集团和滨海新区分会会长张东光校友为迎新大会提供了赞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