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2014年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毕业生欢送会

2014-07-03

6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学2014年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毕业生欢送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教务部部长董志勇、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及各院系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与200多名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为即将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开启职业生涯的毕业生送行。活动由叶静漪主持。

欢送会现场

欢送会现场

叶静漪首先转达了学校对各位毕业生的祝福和期望。服务西部、奉献基层是北京大学的光荣传统,学校始终把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城乡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就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她代表学校对学生们做出的具有时代意义的职业选择表示支持和敬意,勉励学生们在工作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心性、增长才干,早日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随后,出席活动的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励金。

为获奖学生颁奖

为获奖学生颁奖

已签约广西选调生到柳州市基层工作的工学院博士生刘诗泽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从入学到毕业在北大学习、生活近9年的心路历程,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与谆谆教导。刘诗泽代表毕业生向母校保证,将带着丰富的知识、饱满的热情和母校的期望投身基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向实践学习,虚心拜人民为师,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播撒智慧。

即将前往西藏最艰苦的阿里地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邓兴华代表毕业生向学校赠送了学生们特别书写的作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他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并表达了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信念和决心。

志愿去新疆南疆克州基层工作的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生钟梓欧代表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工作的毕业生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创造精彩人生”。他号召大家积极服务祖国需求,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投身基层和西部锻炼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在座谈环节,出席活动的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望。郭海对学生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的选择表示钦佩,他希望学生们在基层单位乐于读书、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刘明利鼓励学生们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指出学校会作为学生们坚强的后盾,提供有力的支持。张庆东结合一位校友的感人事迹谈到,毕业是一种感动、一种心情和一种成长,希望大家仔细体会,认真实践。董志勇结合招生谈到,北大的秋天是播种的季节,而夏天是收获的季节,他祝愿各位毕业生学有所得,在工作中一帆风顺。陈永利介绍了近年各省市区选调生、人才引进项目情况,表示就业中心会进一步细化工作,关心并支持每一位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工作的毕业生。

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志愿赴基层及西部地区工作的初衷和决心,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做群众的学生、百姓的公仆,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母校增光。相关院系的老师们也畅谈了对家国情怀的理解以及各自在院系就业工作中的体会,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安心发展。

最后,叶静漪简要总结。她希望全体北大学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学校考察时对大家的寄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到祖国西部和基层的广阔天地放飞理想、砥砺德行、实现价值,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远大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始终保持对国家民族未来的关注、对自我理想与人生价值的追求,用思想去丈量理想的深度、生命的高度,用脚步去丈量青春的热度、奋斗的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