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响应号召助力扶贫 情系校友保障就业

2020-05-03

春花已盛,岁月渐安。

2020年的春天不一般,一场疫情席卷全球。为了让赴洛工作校友感受家一般的温暖,北大洛阳校友会拟结合母校122周年华诞之际,举办“情系北大,花开河洛”系列活动。当得知2019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袁鹏飞到洛后第一份责任是驻村扶贫时,北大洛阳校友会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对接工作。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并真心真情关心关爱赴洛工作校友,北大洛阳校友会结合袁鹏飞校友帮扶洛阳市偃师市府店镇安乐村实际,决定举办“响应号召助力扶贫,情系校友保障就业”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真情帮扶体现北大人担当,以真情探望唱响北大学子深厚情谊。

4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走进了洛阳市偃师市府店镇安乐村举行了扶贫慰问活动。本次扶贫慰问活动由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鹏发起,校友会名誉副会长温雪景和张涛具体策划实施并参加。校友会副会长兼企业家分会会长、美伦实业公司董事长闫涛、企业家分会副会长、工农建筑集团董事长李胜利、校友会副秘书长姚瑜、校友会秘书处干事杨朝栋、汤旭与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领导、偃师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府店镇政府领导、安乐村两委等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256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校友们一大早就在市区集合前往距离市区80多公里的安乐村举行活动。活动伊始,府店镇人大主席滑伟东介绍了参加活动的人员;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领导温向前同志从情感链接、信息链接、产业链接和持续发展链接四个方面作了讲话,表示要积极携手北大洛阳校友会,发挥北大洛阳校友会的资源优势,共同为扶贫攻坚做出贡献。

IMG_257

活动现场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渊源与意义。他谈到袁博士入职的第一天便来到了贫困村进行锻炼,校友会对袁鹏飞特别关注,并决定对其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将与安乐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企业家分会会长闫涛与安乐村主任刘纪辈签订了帮扶就业协议书,该协议将为安乐村的贫困户提供合适的务工岗位,保障复工就业,促进贫困户进一步脱贫致富。

IMG_258

校友会会长郭引强讲话

IMG_259

企业家分会会长闫涛与安乐村主任刘纪辈签订帮扶就业协议书

北京大学校友会企业家分会副会长、工农建筑集团董事长李胜利将价值两万元的爱心物资捐赠给安乐村,扩充了安乐村的爱心扶贫超市,激发了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IMG_260

爱心物资

IMG_261

企业家分会副会长李胜利捐赠两万元爱心物资

最后,安乐村支部书记李玉环对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及企业家的爱心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与真诚的感谢。北大校友、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派驻安乐村驻村干部袁鹏飞也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校友会和单位领导的期望,将最燃的青春奉献给基层,为社会做出贡献。

随后,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对安乐村未脱贫的两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企业家分会副会长李胜利为贫困户送上生活用品和各1000元慰问金。

IMG_262

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IMG_263

为贫困户送上生活用品

最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齐聚安乐村村委会门口,合影留念。

IMG_264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红楼飞雪名扬四海,硕果累累振兴中华。北大学子无论身在何处,谨记母校教诲,为社会做出北大人应有的贡献!值此母校122华诞之际,北大洛阳校友会全体校友祝福母校:宏图大展,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