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3周年校庆

元培学院“五·四”院友理事返校活动成功举行

2021-05-20

青葱岁月,往事依依。在北京大学迎来123周年校庆之际,元培学院“五·四”院友理事返校活动在俄文楼举行,在此共念师生情谊,共怀同窗往事。

元培学院二十周年院友理事会返校合影

 

当天到场参会的院友有27位,线上连线会议的有12位,其中包括2001-2014年入学各专业各年级、目前工作于全国各地的院友。虽然他们分散于世界各地,投身于社会各界,但心中依然都饱含着元培情怀。他们怀揣着对学院的真挚感情,关心着学院的点滴发展,于百忙之中抽出空来参加本次活动。

从早上九点起,院友们便陆续抵达了活动现场。退休老师谈小媊、刘亚平以及学院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伊始,副院长李泊桥作为会议主持人,对院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院友们送上热情洋溢的问候,让大家重温母校和元培的那份亲切。到场的院友们轮流进行发言,讲述自己在元培的学习经历以及当前的生活情况,纷纷感慨源自于蔡元培老校长的“宽厚扎实、锐意进取、文理融通、自由选择”的元培人精神使他们受益良多,并表示期待今年建院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届时将积极号召本年级院友一同前来参加。

 

院友一行参观35号楼

 

院友们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海外院友连线交流

 

学院领导们跟院友们分享学院的各个方面。

院长李猛就学院近年发展、办学规模、新生教育体系、通识教育课程体系、跨学科专业、本科书院的形态、毕业生对本科教育的看法、35楼改造,书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展望了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战略,希望更多的院友关注、支持学院发展。

院长李猛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副院长孙飞宇汇报了二十周年院庆活动情况,介绍二十周年的问卷信息搜集和整理、纪录片及深度访谈、绍兴学术论坛等工作,表示希望更多的院友能够参与到二十周年院庆活动筹备中。

教务部副部长、副院长刘建波从招生生源、师资团队建设、课程培养体系改革、人才培养目标、科研奖励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强调导师是学院与专业院系之间的桥梁。

党委副书记丁夕友介绍院友会工作情况,回顾了元培学院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并代表学院感谢院友们为此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衷心地希望院友们多走动,多交流,多支持。“为了更好的元培,一起努力。”

最后,党委书记、院友理事会理事长吴艳红总结讲话,她对院友工作寄予厚望,对院友工作日后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她指出:元培走过二十年,需要做好小结,讲好元培故事,院友们是故事中的主角,希望院友们能和学院一起把这个剧本写好。她殷切地希望院友们能常回家看看,感受北大气息,感受元培温度,一起建设更好的元培。“院友的任何一个小火花,都希望能在元培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党委书记、院友理事会理事长吴艳红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