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3周年校庆

一二三 犇向前 北京大学北美校友云聚会

2021-05-18

2021年5月4日,由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和华盛顿州校友会发起倡议,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与北美各地17个校友组织,首次举办了北京大学北美校友云端聚会,旨在促进北美各地校友会合作交流,并热烈庆祝母校123周年生日。

 

云聚会照片

 

云聚会上,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在校庆现场与大家连线,代表母校向70多位参会校友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强调,感谢北美各位校友在疫情期间对祖国、对所在国、对世界应对疫情所做的贡献,尤其是对北大“百万口罩”行动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各位校友在疫情结束后回到母校团聚。

在交流发言环节,17个北美各地校友会代表团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简要介绍各自校友会活动,并纷纷向母校送出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一二三,犇向前” 成为最高频的祝福词!

最后,3个优秀校友会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其中,成员超过8000人的北加州校友会代表大型校友会,成员超过1000人的休斯顿校友会代表中型校友会,成员超过150人的蒙特利尔校友会代表小型校友会,围绕校友工作和活动组织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不同规模的校友会各有特色,亦具共性,与会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就加强各地校友联系、整合信息资源、共同举办活动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次云聚会在讨论声和祝福声中持续了近4个小时,成为北美各校友会合办在线活动的新起点。通过加强交流合作,北美各校友会在联结母校和海外校友,加强中美、中加学术和民间交流等方面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力求在帮助海外校友融入北美主流社会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北美各地校友会聚会照片如下(排序不分先后):

 

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

 

 

北京大学华盛顿州校友会

 

 

北京大学蒙特利尔地区校友会

 

 

北京大学休斯顿校友会

 

 

北京大学新英格兰校友会

 

 

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

 

 

 

北京大学圣地亚哥校友会

 

 

北京大学大华府地区校友会

 

 

北京大学卡尔加里校友会

 

 

北京大学芝加哥校友会

 

 

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基金会

 

 

北京大学北加州校友会

 

 

 

北京大学渥太华校友会

 

 

北京大学犹他州校友会

 

 

北京大学匹兹堡校友会

 

 

北京大学俄勒冈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