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3周年校庆

【地方】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纪念五四运动,迎校庆”主题纪念活动

2021-04-28

4月23日上午,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组织部分党员校友来到中共太原支部旧址彭真、高君宇纪念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纪念活动,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青年校友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山西校友会会长范晋生,副会长任健荣,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杜新中,常务理事刘国强,顾问赵新平,副书记梁东盛、副秘书长樊晓斌、周峰,校友王晋、王振山,山西省环保厅原总工关存先山等。

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这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它同中共建立一样,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其精神是人民群众宝贵的精神财富。山西校友会开展此次纪念活动,希望既能够引导广大校友自觉发扬五四精神,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合影留念

在北大成立123周年之际,为纪念尊敬的革命前辈,校友会来到高君宇陈列馆进行参观。高君宇,中国共青团创始人之一,五四运动时期北京大学学生会负责人之一,也是全国最早的58名党员之一。到场人员认真学习其革命精神与先进思想,并表示作为革命后辈,作为北大人,他们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高君宇与爱人石评梅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向革命先辈致敬,更意在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前辈留下的名言、用过的物品以及有关于高君宇事迹的讲说都使校友们仿佛回到那时,深深地为之感动。这不仅仅是一次参观,更是一次深刻领略革命先烈精神的机会。

 

最后,愿大家都能仰望星空去追梦,脚踏实地去奋斗,秉承先辈爱国之精神奋勇前行,并激励自己:祖国须强大,吾辈当自强。要发挥力量,为山西转型发展出力、献策,为中国腾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