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照片和视频

北京大学法学院金华校友2014年茶话会顺利进行

2014-02-18

2014年1月24日下午,法学院金华校友以茶话会的方式举行聚会。参加聚会的有65级、87级和00级、12级的校友,可谓是汇集了老、中、青三代北大法律人。

老、中、青三代北大法律人

老、中、青三代北大法律人

忆往昔

说起当年在北大求学时的点点滴滴,大家追思无限,纷纷表示在北大度过的最美青春年华是一生最珍贵的回忆。追忆往昔,流年似水。头发花白的65级校友谈起同窗激动不已,还问及当年的老同学罗玉中老师是否依然授课。最令大家念念不忘的是北大三角地和五四操场,这些都是当年的活动地,记录着他们的欢声笑语、见证了他们曾挥洒汗水。还有不少校友为三角地被拆感到惋惜。虽是不同年级的校友聚会,但是北大法律人血脉相承,交谈融洽,气氛热烈。大家还说起了上学时男女生比例的话题:65级的校友说,他们当年一个班大概40人左右,女生大概只有4、5人;87级的校友说,他们上学时的男女大概是2:1;00级校友说他们那会儿的男女比差不多是1:1。当得知现在法学院的男女比例是1:3,老校友们风趣地说,看来中国的女性远不止半边天。

感恩母院

老校友们拿着法学院纪念品,抚摸着院纪念徽,十分感动,感谢法学院的深情厚谊,祝福法学院建院110周年,表示若有机会今年一定要回母校、回学院看看。无论是哪个年龄层,校友们都是金华当地的杰出人才,辛勤耕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大家都说北大精神一直激励着他们奋发向上,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其中一位校友的办公室书柜、窗台上摆满了各类法律书籍。这位校友说,虽然毕业很多年,但“活到老,学到老”,自己仍在不断学习最新的法律知识,研究法律,对工作、对人生都有莫大助益。

一位校友的办公室内的法律书籍

一位校友的办公室内的法律书籍

寄语

校友们在交流中重温当年的青春记忆,更表达对母校、学院的深厚感情。老一辈的校友寄语年轻一代北大法律人,要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为中国社会主义法治贡献力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法学院金华校友共祝学院师生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