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彭清华看望老学长,并向北大四川校友们问好

2021-06-21

2021年6月19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在蓉的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家中,代表省委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向全省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作为老党员代表之一,现年106岁的北大(西南联大时期)校友马识途同志身板硬朗、精神矍铄,已有83年党龄。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马老特意创作并书写了《满江红·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志庆》,现场高声朗诵道:“建党百年,迎喜庆,千秋伟业。回首望,几多血战,刚毅坚卓。十亿神州全脱贫,万亿超百何壮烈……船到中流恶浪涌,山登半道须防跌。十四亿,奋勇齐前行,尽豪杰”,表达了对党百年成就和未来发展的豪迈之情。

刘盛纲同志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原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已有67年党龄。在回忆矢志不渝跟党走、一生心血献给党的难忘经历时,刘老表示将永葆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竭尽所能继续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发光发热,见证初心与使命。在与刘磊(刘老之子,现任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监事长)交谈中彭清华书记特意询问在川校友相关情况,听取刘磊校友介绍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两次叮嘱刘磊,要代他向四川的北大校友们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