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端午雅乐,校友相约——“清韵长歌”2021北大校友合唱团夏季系列音乐会拉开帷幕

2021-06-18

2021年6月14日正值传统端午佳节,北大校友合唱团于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清韵长歌”夏季音乐会首场演出。在团长李玉霞组织和策划下,音乐会汇聚了数十位80年代至今各级各行业的精英校友和一些高水平校外合唱爱好者参加演出。音乐会由2005级校友汪婷主持,指挥由青年指挥家谷士成老师担任,特邀钢琴伴奏刘思娴、肖游。

音乐会用深刻隽永的诗歌经典、意蕴悠长的原创民歌以及青春洋溢的当代合唱,为观众在炎炎夏日带来清新的韵律。国贸大酒店礼堂内座无虚席,观众中不乏相约而至的同窗或携家带口的校友。

本次音乐会共分为三个正式单元,各有独特的风格:“清韵”混声合唱单元展现卢前、刘半农、徐志摩等人诗歌的魅力,歌唱清雅旋律;“长歌”无伴奏合唱单元包含《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奉献》等饱含情怀与温暖的曲目,回归最干净的人声,成就精美绝伦的阿卡贝拉盛宴;“今朝”混声合唱单元包含两首当代合唱作品以及一首英文作品,团员们用不一样的方式演绎了“我喜欢你,你应该也知道”的清甜,给观众带来环绕感十足的视听享受,又用情景对话和欢快歌声交融的方式展现了夏秋季节温馨的午后时光。

 

最后所有曲目演唱完成后,观众仍然意犹未尽,为满足观众的要求,合唱团连续两次返场,最后邀请全场观众一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声使演出再次推向高潮,所有观众和演员都沉浸在兴奋和快乐的氛围中,最后音乐会在全场共同的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充分反映了北大校友合唱团“用合唱凝聚校友,用歌声传递精神”的宗旨。“清韵长歌”2021北大校友合唱团夏季音乐会的第二场将于在7月3日在北京青蓝剧场举行,届时欢迎更多的校友齐聚一堂,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共叙北大情怀。

 

文字:程艾婷、李玉霞

摄影:王明刚

插图:李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