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澳大利亚悉尼校友会唱响大学联盟十周年庆典活动

2021-06-18

2021年6月12日,澳大利亚中国大学校友会联盟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悉尼Burwood RSL Club隆重举办。来自四十多所中国高校的澳大利亚校友会,共300多位各校的校友们,在这一天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贺联盟成立十周年。

北京大学澳大利亚悉尼校友会合唱队,在演唱指挥彭炎、会长黄毅坚的带队下,共有14位校友参加了活动。活动从11:30开始,我们的合唱队在10点钟就提前到达了现场,为表现出我们北大人最美好的歌声和风采,合唱队成员抓紧时间认真做好最后的排练。

 

排练合影

等候庆典开始

前任会长彭炎,既是北大悉尼校友会合唱队的指挥,也是大学联盟十周年活动的总策划总编导,从9点开始就一直忙碌,中间还抽出时间为合唱队做了临场指导。

联盟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总策划 彭炎(右三)

活动于11:30正式开始。在大学联盟现任主席、历任主席与嘉宾讲话后,各校友会的会长上台致贺辞,表达对大学联盟这个大家庭的美好祝愿:“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北大悉尼校友会会长黄毅坚致贺辞

北大悉尼校友会的小合唱节目《中国老歌串烧-垄上行/青春舞曲/长江之歌》, “一下子把现场观众拉回到时光倒流的回忆中”,收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大学联盟公众号的文章中这样评论小合唱,“情感丰沛,歌曲层次变化丰富,极有表现力”。

左起:陈逢流,邵建中,钱红,张靖楠,彭炎,麻利民,杨乐,吴梅芳,周亚西,黄毅坚,武未宏,周波

合唱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app=desktop&v=TQzLWT8p0dU&feature=youtu.be

北大悉尼校友会献上的另一个节目是彭炎的《中国经典电影歌曲联唱》,悠扬深情的女高音,一如既往地惊艳了全场!大学联盟公众号这样写道,“专业女高音优美的声线,让歌声将大家带入到对电影美好的回忆中”。

彭炎独唱

黄毅坚会长代表校友会向彭炎献花

此次活动,北大悉尼校友会除了献上小合唱和独唱,更是为整个庆典贡献了多才多艺的总策划彭炎,以及美丽专业的主持人杨乐。

主持人 校友杨乐

台上几分钟,台下是几十年的北大校友情,没有这种深厚的校友情谊,合唱队难以在台上自然流淌着团结和睦,轻松自如。感谢合唱队展现了北大悉尼校友会的风采,尤其感谢彭炎和杨乐,作为庆典活动的总策划和主持人,为北大悉尼校友会增光添彩!

最后,北大悉尼校友会再次祝贺澳大利亚中国大学联盟十周年庆典活动圆满结束,并祝愿大学联盟这个大家庭日益壮大,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