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全英校友会、法国校友会联合举办2021新春联欢会

2021-02-09

2月6日,英法北大校友2021辛丑牛年新春联欢年会顺利举行。此次联欢会由北京大学全英校友会、法国校友会首次以线上的形式联合主办,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瑞士、意大利、卢森堡以及国内各地的一百余位北大校友参会。身处各地的北大校友在云端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代表北京大学校友会致开幕词,为欧洲地区的广大校友送上来自母校的温暖关怀。

李文胜致辞

全英校友会会长张晓东,副会长陈雪梅、马大青和法国校友会会长刘征瀛分别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地校友加强交流,在疫情期间共渡难关。

张晓东致辞

刘征瀛致辞

在文艺汇演环节,校友嘉宾大放异彩。其中包括中国首位且唯一活跃在国际舞台的假声男高音演员、北大校友李梅里演唱的歌剧《咏叹调》,旅英校友林立演奏的古筝,旅法校友黄伟业、李桦、高彬表演的京剧选段,旅法校友王卓伦演奏的萨克斯,旅英校友家属陈昕演奏的钢琴等,为校友们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

李梅里演唱歌剧咏叹调

校友家属陈昕演奏钢琴

黄伟业、李桦表演京剧选段《赤桑镇》

黄伟业、高彬表演京剧选段《贵妃醉酒》

王卓伦演奏萨克斯风

林立演奏《秦土情》

在校友互动环节,广大校友积极参与问答游戏、校园回忆、趣味访谈等项目,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最后,年会在全体参会校友在线合唱的《燕园情》中圆满闭幕,校友们仍沉浸在晚会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合唱《燕园情》

作为欧洲地区北大校友组织首次联合举办的大型新春联欢活动,本次年会对于加强海内外校友的联系交流、提高校友组织的凝聚力,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参会校友纷纷表示期待再次相聚,并对母校表达了衷心的思念和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