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人物动态

丁猛校友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03-01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北京大学法学院2015届校友丁猛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丁猛校友现任三台县石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15年从北京大学法学院毕业后,通过四川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到绵阳市工作,一次偶然下乡的机会,使他产生了“到农村去、到脱贫一线去”的想法,先后担任三台县协和乡红灯桥村第一书记、安居镇镇长。

在担任红灯桥村第一书记期间,他确立了“特色农林种植与畜牧养殖两条腿抓致富”思路,创新探索“金鸡代养”“ 金猪代养"模式,发展30万只肉鸡种养循环产业、2000头生猪代养项目、30亩“金"果林项目和300亩藤椒产业,成功实现贫困村摘帽和5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第一书记任职期满后,他再次申请到乡镇,担任安居镇镇长,期间,打破行政村界限成立“产业大联盟",集中发展生猪、小龙虾、藤椒、柑橘等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发展,全镇492户1184人顺利脱贫。

2019年12月,到石安镇工作后,他坚持狠抓脱贫攻坚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