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忆 » 博雅情深

校友会工作“三服务”宗旨——高超在江西校友会年会上的致辞

2019-05-09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学长、校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应北大江西校友会的邀请,受北大校友会的委托专程参加此次盛会。

在此,我代表北大校友会向各位学长、校友,向光临会议的吉安市领导、各兄弟院校校友会的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

预祝北大江西校友会2019年年会圆满成功!

作为从事多年校友工作的一员,1998年北大百年校庆后我参加了北大基金会的工作,而基金会的筹款要依靠广大校友,所以,我从1998年下半年就开始北大校友会的工作。先后担任秘书长、副会长,直至退休。

校友是母校的品牌,校友们的每一个成绩和进步,都是母校的荣耀。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是母校成功发展的坚强基石。

20余年的校友工作,使我更清楚大学在人生中的重要,也使我更加敬畏和喜爱我们的校友。

大学的荣耀是每一位校友点点的辛勤努力换来的,校友们的事业成功,也蕴涵着母校赋予的智慧和力量!

北大是常维新的,校友工作也是连续持久的。在此,我还是想向校友们,尤其是新加入校友会的青年校友们讲一讲,校友会工作的“三服务”宗旨。

1、服务校友。校友会要关心年长的学长,是他们传承着母校的优良传统与精神。如今,他们老了,我们不能忘记他们,要关心照顾好他们 。这是中国优秀的传统,北大人不能丢。

另外,校友会要关心年轻的校友,要鼓励、帮助他们成长、进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为母校争取荣光。

2、服务社会。广大校友生活在祖国乃至世界各地,我们要发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地方、为社会做出贡献。校友会要配合地方的发展建设,组织有益的活动,也可以利用校友的特点,为地方与母校牵线搭桥,为地方建设添砖加瓦。

3、服务母校。希望校友会发挥积极作用,为母校的发展引入人才和资源,多多关心母校的发展进步,为北大冲刺世界一流大学助力加油。
 
总之,母校永远牵挂着校友,校友永远魂牵梦萦着母校。

我在此,祝愿广大年长的学长健康长寿!祝福年轻的校友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一位从事多年校友会工作的北大人 —— 高超
2019年4月21日,于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