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 » 捐赠回馈

燕园学子的“新朋友”——北大学生宿舍楼配备了微波炉

2016-03-16

新学期伊始,北京大学燕园校区返校的同学们在宿舍楼一楼大厅中,发现了一位“新朋友”——微波炉。微波炉被安放在专用的桌子上,为了方便同学们安全使用,学校还特意准备了“微波炉使用说明”的宣传板。

宿舍里的微波炉

宿舍里的微波炉

2015年11月,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了“微波炉进宿舍”项目,在公寓服务中心自管会的“燕窝”微信公众号上发起投票“选出你最希望装上微波炉的宿舍楼”,先选取5栋学生宿舍楼作为试点配备微波炉,引起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短短几天时间参与“燕窝”微信公众号投票的突破4万多,经过约两个月的试点推行和意见征集,在对宿舍楼的电源进行改造、重新安装的基础上,今年寒假,公寓服务中心在燕园校区(含畅春园)所有学生宿舍楼内配备了微波炉,并于开学前正式投入使用。

微波炉的使用说明

微波炉的使用说明

据公寓服务中心姜晓刚主任介绍,“微波炉进宿舍”项目是在充分调研、多次沟通,并借鉴兄弟高校学生生活服务工作经验后成形的,也得到了学校和同学们的支 持。但微波炉的投入使用也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微波炉使用的安全问题,二是微波炉的清洁问题。为了解决这两个难题,公寓服务中心对宿舍楼一楼电路进行检查、 重新铺设,采购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高质量微波炉,并张贴了安全提示牌;同时,每个宿舍楼还配有一套微波炉的清洁用具。公寓服务中心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安全 使用规定,并协助楼长维持微波炉的清洁,共同维护微波炉的良好使用环境。

不少同学表示,宿舍楼里安装了微波炉后,生活便利了许多,生活质量也有所提升。记者调查发现,各栋宿舍楼的微波炉使用率并不均衡,据楼长和同学们反 映,40楼的微波炉使用的人数就要稍低于34楼。同时,加热食物“串味儿”和微波炉损坏等问题也偶有出现。对此,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自管会“燕窝”公众号的 负责人表示,同学们可以通过未名BBS、“燕窝”公众号后台回复,或者向楼长反映意见和建议,共同为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献策献力。

此次在燕园校区学生宿舍楼门厅配置微波炉,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校友参与的“小舍大家宿舍文化基金”的大力支持,体现了众多燕园学子对母校一往情深的关爱。(文/新闻网学生记者 邓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