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2-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2022年7月1日,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组织座谈、参观。

揭牌前,校友们共同参加“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馆长宋红介绍党史纪念馆的发展历程和特殊意义,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是青岛市唯一一处保留至今的市级早期党组织机关旧址,是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保密教育示范基地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座谈会上,北京大学山东省校友会原副会长、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原副会长马论业表示: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选择在今天与青岛党史纪念馆合作签约挂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青岛校友会要充分利用党史纪念馆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定期组织校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他希望青岛校友会能够带动全市更多大学生、青少年来参观党史纪念馆,共同传承红色文化,为我们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仪式现场,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石斐川与马论业共同为“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青岛党史纪念馆馆长宋红与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吉成签署合作协议。

最后,校友们共同参观“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专题展》等主题展览。展馆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和现代技术,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所走过的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来之不易,吾辈要倍加珍惜!要深化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与青岛党史纪念馆的合作,为青岛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