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举行“红心永向党,坚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6月30日,中共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山西龙采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部分党员赴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开展了“红心永向党,坚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平型关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取得了中国人民抗击日寇的第一次伟大胜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民族解放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山西校友会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序厅,以及三个独立单元主展厅的文物、雕塑、事迹、幻影成像展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座座历经沧桑巨变而沉积下来的时代坐标,一件件铭记着丰功伟绩的珍贵文物,一处处象征英明战略决策和高超指挥艺术的历史丰碑,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形象生动的战斗模拟场面,特别是半景画馆内依托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和艺术手段再现的平型关大捷战斗过程,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这种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参与者犹如重新经历了一次中华民族的抗战历程,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参观照片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参战将帅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宣誓,致敬伟大革命先烈,缅怀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党员接受了党性锻炼和革命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新时代校友会工作做出新贡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校友有:山西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张高宏,北京大学校友会理事、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范晋生,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杜新中,副会长兼秘书长山西龙采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梁东盛,互联网分会会长龙采科技集团副总裁、资海科技集团总裁付强,山西北大光华分会校友山西旭泰北方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钟晓等。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