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党100周年

岁月有痕,初心不忘—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老年分会组织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校友座谈会

2021-07-2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之际,根据党中央安排,首次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老年分会有9名校友获此殊荣。2021年7月13日老年分会工作班子在水上公园组织召开了获得纪念章的校友座谈会。9位光荣在党50年的校友与老年分会工作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这些老党员校友或讲述入党经历,或回忆学习、工作历程,畅谈了国家多年来的变化、发展,深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忠诚。

宋小英校友出生于全面抗战前,在幼年时曾亲眼目睹了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并随家人四处流亡。她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说:有国才有家,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科技人员努力工作,发展科学技术,国家强大起来,人民群众才能安居乐业。我今年已经85岁了,我还要继续关心国家发展,不断学习,辛勤耕耘,为培养年轻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宝源校友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能够荣获党中央颁发的纪念章,自己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入党61年里,我见证了党的发展、国家的强大,也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关怀。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继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共产党人精神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宋佩芝校友说获得这枚纪念章特别高兴,特别光荣,我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一辈子履行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听党的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现在虽然退休了,岗位变了,但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没有变,还要继续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

张再鸣校友表示获得这枚纪念章不仅有荣誉感,更有庄严的使命感。身为党的人,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对党的忠诚之心永远不变,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在没有工作岗位的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言行维护党的利益。

缪哲新校友表示,自己在大学入党,毕业时响应党的号召到青藏高原工作,在实干奋斗中扛起责任担当,在青藏高原治病救人20多年,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依然要做有使命感的共产党员,尽心尽力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国家和民族的健康事业继续发挥余热。

左鸿奎校友说: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退休不退志,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用。他还当场赋诗一首:佩戴纪念章心潮澎湃,感恩党的教育与关爱,坚定不移跟党走,使命担当记心怀,继续发挥光和热,做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

李忠泽校友说:我是在部队当兵时入的党,51年来,是党培养了我,使我有了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有了党的培养才有了我现在的一切,我要不忘党恩、牢记党的宗旨、信念、使命,继续发挥余热,永远跟党走。

刘亚杰校友说: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很振奋,也很激动,作为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好党员,为群众作表率。

白玉荣校友说,当时在工作岗位上吃苦耐劳努力工作,为国家做贡献,现在退休了,还要保持党员的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大家的发言饱含对党的热爱、歌颂与崇敬,也更加明确的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这些老党员校友也对这次老年分会工作班子能召集大家开座谈会,互相交流获得纪念章的感受,抒发情怀,表示感谢,并祝愿老年分会今后发展得更好。

在聆听了老党员的初心故事,了解了他们曾经在工作岗位上的艰辛付出后,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副会长,老年分会会长韩慧英代表老年分会工作班子全体成员发言说:各位学长的在党心路历程令我们很感动,只言片语折射的是坚定的信念和优秀的意志与品德,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的精力,默默无闻地为党工作,在国家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做出了贡献。老年分会工作班子成员要以这些老党员为榜样,关心党和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建设与社会和谐做出贡献。会后工作班子全体成员和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校友合影留念。

 

附:荣获纪念章的校友照片与简历

孙宝源:党龄61年

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分配到天津感光胶片厂工作,从普通技术人员做起,直至市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领导干部,兢兢业业为党和国家工作几十年。曾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宋小英:党龄60年

1958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药学系,在医药学领域辛勤耕耘几十年,从普通研究人员到科研学术带头人,科研成就硕果累累。主持完成多项国家重大科研公关项目和省部级重点项目。获得国家级和省部委科技成果奖多项,在国际和国内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部、中国医学科学院模范共产党员,先进科研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缪哲新:党龄56年

1970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响应党的号召主动申请到青藏高原工作,在青藏高原的20多年间,始终从事内科临床治病救人工作。为更好的为高原藏区人民群众服务,学会了说藏语,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青藏高原。回到天津后,以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经验被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聘任为特需门诊专家,第一中心医院国际诊疗中心专家。

宋佩芝:党龄55年

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到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从事材料分析和研究工作,为国防工业发展默默奉献几十年,曾主持或参与多项国防科技重点项目。先后获得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等颁发的多项奖项。

 

张再鸣 :党龄55年

1968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后到天津塘沽盐场劳动锻炼。1970年调入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工作,先后在电台、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局,天津市新闻出版局等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为守护党的意识形态阵地做出了突出贡献。曾代表天津市光荣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左鸿奎:党龄52年

1974年1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分配到天津市委宣传部工作,从一般干部到领导干部,勤勤恳恳为党和国家工作几十年,为天津的文化环境治理和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的形成做出了贡献。

 

刘亚杰:党龄52年

197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在天津市气象局工作,从基层到行政管理,踏踏实实努力工作,曾获得全国气象先进工作者和天津市优秀纪检干部表彰。

李忠泽:党龄51年

1976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系,先后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放射科,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影像科工作。曾参加7.28唐山大地震抢险救护工作,2003天津非典疫情防疫,2020天津疫情防疫工作。多次立功受奖,发表论文20多篇。  

白玉荣:党龄50年

197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气象专业,在天津市气象局从事天气预报和应用气象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重点项目,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几篇。曾在工作中荣获三等功和多项天津市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