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年践初心——北大四川校友会与北大数学学院思政实践团师生座谈交流

2021-07-07

7月4日,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段琳一行前往绵阳,探望在绵阳三一国际共享农场开展思政实践活动的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并与师生们举行座谈交流思政实践体会,绵阳校友钱海等全程陪同。

据了解,本次数学学院思政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学史扬数风,百年践初心”,二十余位数学科学学院的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段琳一行与小师弟、小师妹们举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实践活动中的感悟与疑惑进行了坦诚交流。

承办本次活动的江油市三一现代农业园区(以下简称“三一农场”)也是校友产业,由林强校友于2005年创建,已成为当地较知名的现代农业标杆。同时,三一农场也是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重要活动基地之一,先后承办了北大数学暑期思政课、北大校友子女夏令营等活动。交流活动后,段琳一行拜会了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绵阳市委主委李京平,双方就推进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与绵阳市的合作,及发挥校友会的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推动地方发展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