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党100周年

传承五四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北大洛阳校友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2021-06-10

为贯彻和落实洛阳市委与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党支部通过组织广大校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号召和引导在洛校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传承和发扬北京大学的红色基因,希望校友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营养智慧,加强社会主义信仰,时刻跟党走,在国家和洛阳发展的浪潮中勇担时代责任。2021年5月1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前,与会校友参观了中钢洛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习仲勋纪念馆。在习仲勋纪念馆内,校友们认真聆听了习仲勋同志在洛阳工作、生活期间的感人故事、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和崇高的为人品格。

参观结束后,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在洛阳校友企业东方文创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名誉副会长、教育专委会副主任魏芦生主持,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与部分校友代表参加。

首先,郭引强会长从自身工作出发,通过真人真事讲述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意义。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刘晓鹏给在座校友生动地上了一场专题党课,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觉醒年代》影视素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北京大学的紧密关系。本次校友会读书活动将组织在洛校友共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本次读书活动创新组织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并每天把读书录音上传至‘荔枝’APP,让朗朗的读书声抒发北大人的爱党情怀。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党支部下一阶段将在坚持科学防疫的前提下,适时组织线下读书分享会与实地学习考察活动。

在总结发言中郭引强会长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引导广大校友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校友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广大校友从红色经典中读出坚强党性,读出信仰担当,读出北大使命!校友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望中感悟使命担当,把感恩党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和都市圈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