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党100周年

北京大学山西校友会书画院举办书画公益培训班

2021-05-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践行“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推动书画文化进社区,北京大学山西校友会书画院与尖草坪区文联联合在翠馨苑社区举办书画公益培训班,把公益课堂搬进社区,送到居民身边,在自家门口学习书法,让社区居民享受“文化有阵地,学艺无负担”的便利。2021年5月2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翠馨苑社区举行,30多位爱好者报名参加书法公益培训班。

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北京大学山西校友会会长范晋生、原副会长(原山西省环保厅厅总工程师)关存先、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日平、副书记梁东胜、副秘书长周峰,以及尖草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长王丽芬和区政协副主席张宇波等社区负责人。

范会长表示,第一次来到基层社区参加这种接地气的公益活动,倍感荣幸和感动;今后会发挥北大校友精神,多渠道、多方位举办这样的活动。李日平秘书长提到,北大校友会的三个任务之一就是为社会服务,公益书法培训班就是为社会服务的典范。书画院副院长高宇宏现场讲解了学习书法的方法,以及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此外,尖草坪区文联副主席、书画院顾问李戬兰代表此次公益班的主讲老师,讲述了筹建公益班的初心和过程。此次开设公益课堂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将区文联的人才优势与社区的文化阵地整合起来,开设满足居民喜爱的公益课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最后,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长王丽芬宣布正式开班。

仪式结束后老师们开始授课,为学员们演示了“横”“竖”的写法,并耐心讲解了执笔方法。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热情而又专注地练习。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山西校友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学党史,办实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书画佳作,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