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支持发起“阳光行动” 捐助马来西亚弱势群体

2020-10-21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马来西亚曾在中国疫情时伸出援手,投桃报李,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支持发起“阳光行动”。

2020年6月27日,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将其捐赠的16000只医用口罩发放给马来西亚华社研究中心、陈嘉庚基金会、林连玉纪念馆以及马六甲一线从业人员和当地三轮车夫等弱势群体,“北大校友”成为当地群众和媒体的称赞的热词。

当地儿童和三轮车夫收到防疫物资

“阳光行动”由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发起,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支持发起,旨在带来温暖与关怀,鼓励旅游业的前线工作者,以阳光心态面对新常态;帮助推进旅游业,为地区复工复产带来新希望;发送医疗防护物资给有需要团体,共同守护健康。

捐赠支援对象有三轮车夫、德士司机、学校、医院、老人院、孤儿院、残障中心等弱势群体。

“阳光行动”标贴

6月20日,“阳光行动”首次捐赠仪式在马六甲鸡场街举行。

一批防疫物资经由“阳光行动”捐赠给当地弱势群体,以助力当地旅游业复苏和弱势群体抗击疫情。

“阳光行动”捐赠仪式现场

22日,由北大校友会、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和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募集的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首批向马来西亚捐赠16000只医用口罩。

26日,该批口罩完成清关并抵达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

口罩抵达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

口罩接收函

据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赖贞瑝介绍,之所以选择在马六甲开展该项活动,是因为马六甲和中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意义非凡,旅游业在马六甲的经济活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疫情对该行业的冲击最为严重。在马六甲旅游业重新起步之际,希望通过阳光行动给予从业人员正能量来面对挑战。

当地媒体的报道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表示,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捐出的首批口罩用于“阳光行动”,可谓意义重大。

“阳光行动”的实行,可体现马中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友好邻邦精神,共同谱写两国人民在抗疫新常态的温馨友谊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