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疫丨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第二批向德国捐赠口罩

2020-10-21

经与有关机构多次协调和努力,北京大学校友全球抗疫基金捐出了第二批口罩。2020年7月6日,共计16000只医用口罩到达出口物流公司仓库,已经完成国内清关,将于8日运抵德国,由北京大学德国校友会接收,发放给德国北大校友和海外华人华侨等。

 

口罩到达出口物流公司仓库

北京大学校友会与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于2020年3月30日联合发起倡议,号召全球北大校友“团结起来,共同战疫”,在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设立了“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面向北京大学全球校友及信任北京大学校友组织的爱心人士或单位募捐资金,用于支持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尤其是国内外受灾严重地区的人民和医疗机构、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务工人员及其所在地的医疗机构等,基金共计收到704笔432343.25元捐款。

截至目前,该基金已捐出了两批32000只医用口罩,并通过北京大学的海外校友组织,将其发放给疫情严重地区的北大校友、华人华侨和弱势群体等,助力他们战胜疫情和复工复产,这是在湖北发起的全球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的延续,是对上半场北大校友驰援湖北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