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阳光行动暖人间

2020-06-22

6月20日,由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主办的"阳光行动"捐赠仪式在马六甲鸡场街举行,捐赠的防疫物资将提供给该市旅游业一线从业人员和当地弱势群体。

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邱培栋在捐赠仪式上告诉媒体,"从未名湖畔到马六甲,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是传递中马友好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穿越疫情的阴霾,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驻北京理事何宜贤表示,"为了推动当地的旅游业,校友会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筹集抗疫前线医疗物资,从中国运至马来西亚,转交给工作在前线的三轮车夫等弱势群体,希望他们用阳光的心态面对新常态。"

undefined

 "阳光行动"捐赠仪式现场

 

疫情重创马六甲旅游业:游客消失、旅行社倒闭、三轮车夫零收入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早在公元15世纪,中国明代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有五次经停马六甲海峡,使这里成为见证各国贸易往来、文明交融的历史名城和世界文化遗产。

邱培栋说,"旅游业在马六甲的经济活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疫情对该行业的冲击最为严重。自马来西亚封国以来,原来街头熙熙攘攘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现在不见了踪影,许多当地旅行社也因此倒闭。"

他还说,"马六甲约有350名三轮车夫,他们为当地的旅游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游客大幅减少,失去了最主要的经济来源。"

马六甲鸡场街冷冷清清的街道

马六甲鸡场街冷冷清清的街道

 

卡通观光三轮车是马六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上百种不同款式的卡通伴随强烈节奏感的歌曲,特别吸引游客们的眼球。

阿兹曼不单是一位三轮车夫,还是一位有四个孩子的父亲,负责全家人的生活开支。 "以前我每个月会有约3500林吉特(约5800人民币)的收入,现在因为旅游业停滞,除了政府的补助,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如果疫情持续下去,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对来自中国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欢迎中国游客前来旅游,恢复往日的繁荣景象。

马六甲卡通观光三轮车夫阿兹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