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抗疫工作汇报(六)(6.02-6.13)

2020-06-15

齐心抗疫,风雨同舟!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响应了“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的号召,为马来西亚前线医护人员筹集重要的医疗物资。

由中国友好单位及校友捐赠的医疗物资几经周折,最终在上周二(6月2日)运抵马来西亚。这些物资包括北京市侨联会的3000个口罩和中医药包、安心卫生制品有限公司的100桶浓缩消毒液、iHealth公司的200支额温计、一带一路基金会的15000个一次性口罩、广东丰能公司的10000个口罩、马中两地北大人通过筹集善款换购的325件防护服、丝路培文的500个口罩和15套防护服、赵光明校友和孔江南校友捐赠的1000个三层口罩、汪洁茹校友捐赠的500个口罩和郑海娃校友捐赠的2000个口罩。

本会代表与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小组齐聚隆雪华堂,将口罩、防护服、额温计等医疗物资陆续派送至吉隆坡医院(Hospital Kuala Lumpur)、莎亚南警察局(Balai Polis Shah Alam)、雪州卫生局、传统与辅助医药局、巴生海南会馆、雪隆地区学校与华社研究中心等。

雪中送炭见真情,世界有域爱无疆。抗疫小组团队在此感谢所有爱心捐赠单位,以及协助本次物资筹集和发放的校友、学生、北大之友和社会人士。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一起继续努力,为马来西亚加油,为世界加油!

以浓缩消毒液和额温计组合成的“爱心防护健康礼包”,在各位校友和在籍学生的协助下已分发至各个文教团体单位和媒体。本会也委托阳光基金会,将18支额温计分发给8所孤儿院和老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