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北大校友会等11家校友会共谋疫后兴鄂举措

2020-06-08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在发起全球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有力驰援湖北及武汉战“疫”取得胜利后,又乘势转战到疫后湖北产业振兴的新战斗中。2020年5月29日,该会与10家知名高校的湖北校友会,在武汉燕园“北大校友之家”召开了联席会议,商讨疫后开展共同行动,振兴湖北产业发展举措。

会长刘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监事长韩晓光、副会长杨三文、副秘书长杨玲莉,和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会执行会长陈正武、浙江大学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姚革非、天津大学湖北校友会秘书长屈文莉、武汉理工大学武汉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张本仙、湖北工业大学武汉校友会秘书长於运来、西南财经大学湖北校友会秘书长马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邓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校友会副秘书长彭颖、南开大学湖北校友会秘书长周胜、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秘书长方华等校友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与会的校友会代表们在逐一分享了援助湖北抗“疫”的故事与感受后,一致认为,作为全球在校大学生人数最多的城市,武汉最大的特色优势之一就是校友,校友的主要平台就是校友会。高校湖北校友会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加大创新和合作力度,在复工复产中再创辉煌!会议着重商讨了下述五个问题,并达成初步共识以共同推进执行。

一是战略定位,如何共建高校湖北校友会联盟平台,以进一步在规范中共同发展;

二是走访地市,计划每个月走访一个地市,配合校友力量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

三是做大规模,在目前已有的48家校友会基础上,采取每家校友会发展一家的方式,近期争取达到100家,成为百家校友会联盟;

四是创新模式,打造武汉校友经济2.0版本,创造高校湖北校友会共同体;

五是扩大影响,号召百家校友会团结起来,做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的事件,为湖北疫后的产业振兴和社会发展做出校友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