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抗疫工作汇报(四)】

2020-04-27

齐心抗疫,风雨同舟! 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与中国儒士社继续上周所开展的抗疫行动(二),将所得的捐款换购物资,派发给国内弱势群体和贫苦家庭。部分物资也通过校友会理事以及阳光基金会(Persatuan Amal Indah)的协助下分发给雪兰莪地区的缅甸籍难民家庭、罗兴亚难民、孤儿院和老人院。

本周抗疫行动(二)的工作重点,我们把物资派发给原住民群体。

4月23日(周四),本会秘书长兼抗疫行动小组副召集人詹缘端与驻京代表兼抗疫行动小组副召集人邓世轩前往位于雪兰莪州巴生的凯利岛(Pulau Carey)上的Mah Meri族原住民村,在原住民发展局官员Jantan bin Awang先生的安排下将150份物资移交给代表村长Shahrin先生。这些物资随后将分配给各村村长,派发给急需生活用品的原住民朋友们。

本会秘书长兼抗疫行动小组副召集人詹缘端(右二)与驻京代表兼抗疫行动小组副召集人邓世轩(左一)派送物资给原住民群体,由原住民发展局官员Jantan bin Awang先生(右一)和凯利岛代表村长Shahrin先生(左二)接收。

 

随后,原住民发展局官员Jantan bin Awang先生通过社交通讯软件WhatsApp给校友会发信息感谢这次物资派送行动,减轻原住民朋友们的生活负担。

原住民发展局官员Jantan bin Awang先生给本会发来致谢

 

经代表村长接收后,这些物资随后也安排发给原住民村里有需要的家庭。

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儒士社联手两国青年的善款换购生活物资发送给弱势群体,共克时艰。马中青年携手同行,传递爱心!希望以此呼唤公众在疫情当下更多地关注边­缘弱势群体。抗疫行动(二)也充分体现了跨族群、跨文化、跨国界的守望相助的精神。

一起继续努力,为马来西亚加油,为世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