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真爱无言,生命如歌”---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纪实暨捐赠汇总公示:

2020-03-20

亲爱的各位校友:

大家好! 庚子鼠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紧紧牵动着全球30多万北大人及亿万国人的心。对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捐款,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

在总书记一系列战“疫”部署中,“人民”一词贯穿始终,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传递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么伟大的祖国!节日期间,我们的祖国正在经历疫情的侵袭,这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然而疫情正式公布以来,我们看到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在为祖国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每一天,我们都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感动着,无论是可敬的白衣天使,还是为战胜疫情而努力的社会各界;无论是身在国内,还是身在海外而为祖国捐款捐物的平凡人士。正是因为有这些千千万万个同胞的共同努力,有每天无数个感动和温暖、汗水和泪水,我们相信: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度过难关!

我们看到,如今社会的每一个毛孔都已经被调动起来参与疫情防控。

山西北大校友会及党支部广大校友时刻关注疫情形势,第一时间积极行动,从1月23日开始投入到这场全民抗疫战斗中,发布《致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全体校友并刘萌会长》慰问信;1月22日经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电话会议决定20年校友会新春联谊会崭时取消;1月24日发布《疫情期间注意事项》  ;1月25日发布《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突发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医疗咨询指挥小组》;1月27日成立了《湖北校友山西接洽代办处》;1月28日成立全球北大人疫情防控微信群;2月5日发布《关于山西北大校友会捐赠湖北武汉新型冠状肺炎募捐倡议书》;2月8日山西校友会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极积与北京大学校友会发出"百万口罩行动"倡议活动,呼吁广大校友继续参与"百万口罩"行动,得到广大校友的极积响应,踊跃捐款捐物。2月12日发布《疫情防控法律法规须知》;同时还组建了“山西在外地北大人”微信群随时通报疫情防控情况。疫情之下,山西北大校友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北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还有许许多多的山西海外校友利用各自的渠道捐款捐物,并且值得我们山西北大人感动的是有许多校友的父母、亲人自发自愿捐赠支援湖北,支援武汉。

在疫情期间山西校友会顾问老学长老会长老党员聂海舟、徐志仁非常关心校友们的身体健康情况,还有老会长赵新平在母亲去世之际怀着悲痛的心情多次询问关心校友。三位老会长多次嘱咐校友会一定要时刻关注和帮助有需要的校友。还有校友会党支部书记杜新中,副书记成霄黎、毛朗、崔晋生、梁东盛和老学长孙桂芳、刘晋英、关存先、谢新宁、刘国强等老党员及选调生校友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多次致电关心询问疫情情况和校友安全防护、生活情况并以身作则带头捐款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有些校友口罩买不到求助校友会,在范会长的安排和联络下都一一帮助第一时间拿到口罩;同时慰问选调生校友工作生活情况。会长范晋生、党支部书记杜新中在疫情发布第一时间第一个捐款武汉支援抗疫;副会长山西长城集团董事长毛朗在获得疫情情况第一时间捐赠十万元现金是山西校友会捐款最多的,用于太原第四医院为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同时山西光华校友们在张锦辉会长积极号召下为武汉疫情筹集捐款活动;山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山西千方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日平;山西校友会副会长山西百得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宪朝;山西校友会助学慈善基金理事会名誉会长中科同昌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建明、助学基金副理事长陈康,山西校友会副会长任健荣、味道园餐饮集团董事长雷俊德、晋豪学府院长崔晋生,常务理事尚品宅配太原公司董事长王锦霞等校友企业纷纷捐款支援武汉抗疫。

留美山西北大人王海东多次致电询问家乡的疫情并寄来一百个口罩慰问校友同时托他父亲王悦捐款支援武汉。

山西校友会副会长医学分会会长成霄黎,秘书长张丽中,副会长山西校友会常务理事商临萍等积极捐款同时为了提升校友们对传染病防护及消毒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多次组织、讲解、专业咨询等活动。特别是商临萍校友(2003年获得山西省政府授予的“抗击SARS二等功”;2015年被授予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荣誉称号、2012年山西校友会优秀校友称号)带领科室人员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医务人员、保洁员、后勤保障人员、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医疗废物转运人员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控知识及防护用品指导,共培训31批次、719人次为山西省医疗队支援湖北抗疫做出突出贡献。还有许许多多校友的感人事迹,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山西北大人的情怀与担当。只要不屈服疫情,所有的努力都是方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校友们身在三晋,心系湖北,始终和全球北大校友,与全国人民一道,并肩作战,共抗疫情!在此,山西北大校友会向各位热心校友和校友企业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GO WUHAN!

GO CHINA!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TOGETHER, WE WILL FIGHT THIS EPIDEMIC

病魔无情人有情,疫情捐助献爱心。“真爱无言,生命如歌”从捐赠以来,山西北大校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所有校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这充分体现了山西北大人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截止目前,现金捐款共38.756万元 。现将捐款情况通报如下:

(排名不分先后)

 

 

捐赠物资

山西三个农夫食品有限公司校友韩瑾捐赠价值2万元30箱(240盒)“学霸坚果”;

校友白彦飞捐赠价值257元口罩18个;

亲爱的校友们:我们深知,还有许多校友,在以各自不同的方式默默为抗击疫情作出着贡献。也许我们难以一一获知,也许我们无法一一罗列。但请相信,正是我们毎个人、每位校友的这一份份勇为与担当,全国全民族抗疫的曙光就在前方!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湖北加油,武汉加油,北大加油,中国加油! 

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党支部

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