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 北大工学院校友企业生纳科技捐赠KN95口罩2万余套驰援武汉疫情一线

2020-02-21

随着鼠年来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疫情持续发酵,大众对此事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远离传染源、做好个人防护,无论对于普通人还是医护人员都非常重要,口罩是最有效的个人防护手段之一。

面对疫情,为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强防护刻不容缓,武汉危急!当获悉武汉几大医院医护人员紧缺口罩等防护品的严峻情况后,北京大学工学院校友企业、生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安排,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定向捐赠2万余套KN95抑菌口罩,他们组织员工紧急备货装箱,连同爱心人士捐赠的1万余套口罩一起,凌晨2点火速从张家港工厂派专车连夜运往武汉。经过14个小时的车程,1月21日,在武汉封城之前两天,生纳口罩第一时间送到了武汉几大医院医护人员手中,在最紧要的关头,为可敬、勇敢、连续奋战了数个日夜的医护人员提供援助,守护生命。

14小时驰援到达,为封城中的武汉第一线医护人员和民众增添一层保障

同时,生纳科技加紧生产,联合校友向北大附属医院捐献一部分口罩,并向北大校内提供了5000套口罩,之后将继续支持母校的病毒防控工作,为即将回到各自岗位的师生送上一重安心防护。工学院段慧玲院长、孙智利书记等对此给予了极大支持,第一时间联系到生纳科技,积极与学校职能部门沟通,调配物流,快速为师生发送口罩,解决防护困难。

生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由北大工学院力学84级校友李松教授牵头,84级校友孙锁宏等参与创办,是张江伯克利工程创新中心从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引进的第一个项目,利用新型的纳米材料技术和先进工艺,研发生产人造血管、人造脑膜等产品。他们利用纳米纤维技术制作具有极高过滤性能和防护标准的KN95口罩,由具有专业医疗器械生产资质的厂家生产,密封性好,呼吸阻力低,舒适透气,特别适用于老年人、儿童及病患群体。作为北大人创立的校友企业,生纳科技秉持“用高科技健康产品服务大众和造福社会”的信念,面对天灾危难,勇担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服务国人尽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