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经济体制改革的积极倡导者:厉以宁

2019-01-03

编者按: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敏等100名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发挥突出示范引领作用的个人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北大教师、校友于敏、王选、王家福、厉以宁、李彦宏、邹碧华、林毅夫、胡福明、钟南山、屠呦呦、樊锦诗等11人当选。本网特推出【改革先锋】专题,搜集整理这11位北大人的简介和相关报道,与读者分享他们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事迹,感受他们身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

厉以宁

厉以宁,男,汉族,中共党员、民盟盟员,1930年11月出生,江苏仪征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曾任民盟中央副主席,第七届、八届、九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他是我国最早提出股份制改革理论的学者之一,参与推动我国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主持起草证券法和证券投资基金法,参与推动出台非公经济36条以及非公经济新36条,对我国经济改革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另外,在国有林权制度改革、国有农垦经济体制改革以及低碳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获教育部第六届及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相关链接:

光明日报

厉以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经济网

专访|厉以宁:供给侧改革不能图快,结构问题只能慢调整

“‘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暨厉以宁教授从教六十周年活动”在北大举行(组图)

北大新闻网

【百廿英才】经邦济世 诗化人生——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厉以宁教授

厉以宁: 难忘的大学生时期——纪念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一百周年院庆

专题链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